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登場 閣揆花媽帶頭踩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今天下午在高雄登場,由千人嘉年華踩街遊行揭開序幕,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乘坐首次亮相的電動三輪車,繞行哈瑪星熱鬧街區,吸引大批居民和遊客圍觀。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開幕嘉年華遊行,五部環保腳踏三輪計程車首次亮相,搭載行政院長賴清德、市長陳菊、ICLEI秘書長GINO等國際貴賓,浩浩蕩蕩從高捷西子灣站出發,繞行哈瑪星熱鬧街區,宣告盛典正式啟動。

中國遊客 張小姐:「那個三輪的自行車的話,我覺得它又是電動的,整體的話可以提高空氣的潔淨能力。」

中國遊客 林小姐:「三輪車還滿環保的。」

海內外40多個踩街遊行隊伍,包括第一屆盛典的主辦韓國水原市代表團、鼓山國小舞獅隊、恆青幼兒園等可愛隊伍,為哈瑪星帶來前所未有的繽紛氣氛。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希望藉由高雄市的鋪路,未來有更多的城市參與,也讓台灣有機會在生態交通方面,跟國際社會交流。」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共同要見證生態交通的翻轉,在高雄這個城市創造無限的可能。」

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利用一個月時間,將哈瑪星轉變為「生態交通示範區」,實地示範現代都市如何以生態交通的思維,運用綠能交通工具,落實節能減碳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