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副局長:神韻交響樂體現音樂無國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30日晚間在員林演藝廳演出,滿場觀眾熱情相迎,面對台下觀眾不斷高喊安可,神韻交響樂團連續演奏了3首安可曲,最後指揮米蘭‧納切夫還俏皮的把樂譜蓋起來,這場動人心弦的音樂盛宴,才在觀眾的依依不捨中結束。

彰化縣文化局代理副局長 林靖文:「不來聽你會後悔。」

彰化縣文化局代理副局長林靖文,沉浸在神韻交響樂的演奏中。她說,原來音樂無國界不只是指樂曲,連樂器都一樣可以融合。

彰化縣文化局代理副局長 林靖文:「她的每一個曲風,讓我覺得很像人生,她有波動的期,但是也有平靜期,但也有澎湃,好像你人生的顛峰,但是你顛峰後你要歸於平淡,平淡後要慢慢覺得要懂得寧靜,所以我覺得她的曲風讓我覺得很享受。」

台中市美藝三重奏團團長 鄭冬佶:「神韻這個名字取的非常好,有那韻味有神的味道,我們人神合一,天人合一。有很好的交響樂團的架構,然後又溶入我們的琵琶,我們的二胡,我們的聲樂,男女高音,還有豎琴,還有很多打擊樂器,還有當然音樂語法上面,也是有加入我們五聲音階,還有強調節奏,興奮的,你看每一首曲子都不會很長,就是讓我們大家能夠感受這種氣氛。」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彰美獅子會會長 李英英:「我最感動的就是唱《梅花》那個(聲樂家),唱出來的那個聲音是很乾淨是很俐落,然後很純淨。」

音樂創作者 蕭世豪:「每一首都很感動!對對對就是在我的腦海裡面,我閉上眼睛去仔細去聽,我會看到很多畫面,那些畫面是都在回憶曾經的過去,很感動這樣。」

掌聲不斷,安可曲一首接一首,神韻的美妙樂章,讓民眾體驗最難忘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沛芸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