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舞台沒有中華民國?內政部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雙十國慶典禮將在總統府前舉辦,不過舞台設計被批評沒有國旗也沒有中華民國字樣。對此,擔任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國慶,當天當然會有國旗,目前場地還沒有布置完成。強調:國旗是存在大家的心裡面。

總統府前架起舞台,工作人員高空作業,憲兵也在現場待命,隨時注意周邊情況。只是這座雙十國慶主舞台上,寫著慶祝106年國慶大會,旁邊搭配雙十圖騰,遭到外界質疑,上頭沒有國旗,也沒中華民國字樣,難道是要去中華民國化?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憲兵機車隊機車上面,會看到國旗,其實當天大會會場上面,其實我們有準備一部份國旗,要來發送,這不是因為大家提這個問題我們才準備,我們本來就有準備。」

內政部強調,雙十節當天絕對會有國旗,另外對於舞台沒有國號, 內政部也出示舞台設計圖案,主背版上確實有「中華民國」,只是目前還沒有搭建完成,讓外界誤以為刻意去除國號。

立法院長 蘇嘉全:「早期每一個家戶都要掛國旗,現在家戶有沒有在掛國旗?國旗是存在我們心中、國家也一樣、人民也一樣,如果我們老是繞在什麼國旗,中華民國,這本來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所以大家放心,我們絕對會愛我們的國旗。」

今年國慶要擺脫嚴肅形象,國慶晚會改為嘉年華活動,並首度安排花車遊行。只是輕鬆路線,被誤以為放棄國旗與國號,也讓主辦單位頻頻對外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