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棒 外資落跑?張忠謀:搞不好多買一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持股比重8成的外資走向,市場格外關注,對於是否影響外資持股信心?張忠謀開玩笑說,外資不會拋股,反而可能因為自己要退休,而多買一點。

張忠謀宣布退休,震撼業界,由於外資持股台積電比重近8成,市場格外關注外資看法。張忠謀對此樂觀看待,還說說不定外資會多買一點。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擔心董事長退休後,會不會影響外資的持股信心,造成股價的波動),我想不會,我想不會。我想不會拋股,也許他們會覺得,啊,終於去了啊。 也許他們會多買一點。」

實際上張忠謀退休前,已經為台積電打下堅實基礎,包括歷練四年的共同執行長,已經熟悉公司業務,法人就預期,未來公司營運將無縫接軌,市場面或許將有陣痛,但整體影響不大。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短期之內市場上以必須要經過一個陣痛期,但是我想在實際的一個營運的層面上,那麼由於張董事長已經針對3奈米的一個選址已經確立了,實際上對台積電的影響是相對比較有限。」

張忠謀底定高端製程,包括7奈米,2018上半年量產、5奈米,2020年量產、3奈米規劃2022年導入,都穩步進行,至於競爭對手,三星與英特爾是否可能進逼搶單?分析認為短期可能性不大。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其實在目前未來這幾個世代上,我想台積電還是持續會在先進製程維持領先的一個優勢,畢竟過去在台積電整個製程技術基礎,其實都打得非常穩固,三星其實要短期之內要超越,其實也比較困難。」

外資對於張忠謀退休,基本持觀望態度,2日晚間,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走勢可說是一個關鍵指標,尤其台積電市值占大盤比重多達18.5%,一舉一動都是都是外資圈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