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府開12億環保罰鍰 台化:未收到通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停工已經滿一年,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表示,縣府根據環保署調查紀錄,認定台化彰化廠燃煤,從民國一百年,就沒有符合環評承諾,將裁罰十二億元,這已經創下台灣環保處分史上,最高的罰款金額。

去年十月,近2000位台化員工為了捍衛工作權,在彰化縣府前陳抗與警方爆發衝突,台化停工剛滿一年,復工之日遙遙無期,如今彰化縣政府因為台化不符環評承諾,再開罰12億。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追償他的不當利得,我們現在在估算之中,大約應該在12億。」

縣府表示,台化彰化廠從民國95年開始,M22鍋爐就沒有符合環評承諾,認為使用品質不合規定的生煤,影響空氣品質,賺取不少售電收入,又依行政罰法第18條規定,追償12億的不當得利,創下台灣史上最高環保罰款金額,但台化否認用便宜生煤,持續跟縣府對抗,堅持符合中央規定。

台化彰化廠經理 曾文廣(聲音):「我們歷年,我們都是依照中央的規定,就是一月底跟七月底,我們就要申報上半年,上一個半年,所購買煤炭的一些資料。」

彰化縣府週一上午召開記者會,環保局長江培根文件資料坦承,在民國100年,台化的M22鍋爐申請展延許可時,在申請書上並沒有勾選「環境影響評估」項目,導致環保局在審議時沒有注意,也沒有依照環境影響評估來進行審議,針對12億罰款台化表示尚未收到公文不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