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受矚 《大佛普拉斯》金馬入圍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第54屆金馬獎昨天(1日)公布入圍名單,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風光入圍10項大獎,是入圍大贏家,先前還被外媒影評稱讚,是今年最好看的台灣片。劇組今天在西門町開心舉辦記者會。

演員陳竹昇、莊益增,騎著電影中的粉紅色摩托車進場,電影《大佛普拉斯》風光入圍金馬獎10項大獎,是入圍最大贏家,導演黃信堯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就獲得金馬高度肯定,心情超開心。

導演 黃信堯:「入圍十項,我覺得就是滿驚訝的,然後也非常開心,我覺得在技術獎上,我們幾乎都有入圍,我覺得就是一個,對劇組是一個非常肯定。有點遺憾的,就是在兩位主角上,就是陳竹昇跟莊益增,在演員的部分,沒有入圍。」

電影《大佛普拉斯》預告片:「人家有錢人出來社會走跳,是三分靠作弊,七分靠背景,你呢,你後面有什麼?鳳梨,香蕉,芭樂。」

以黑白電影呈現,描繪台灣貧富差距的社會現況,充滿黑色幽默,拍攝紀錄片出身的導演,希望這部探討人性的寫實作品,帶給觀眾不同省思。

導演 黃信堯:「人生會有非常多困境,有時候我們面對困境我們是無法解決的,但是生活還是繼續要過,所以我會覺得看完電影,我覺得面對生命困境的時候,你只能直視它,有的時候,你只能繞道而行,轉身繼續前進。」

原本電影資金不足,在監製鍾孟宏以及葉如芬鼎力支持下,才成功拍出電影,記者會上,納豆以神秘嘉賓身分現身,送上紅龜粿,預祝票房長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