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看好張忠謀交棒 台積電早盤上漲逾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震撼市場,不過市場反映優於預期,台積電ADR上漲1.5%,明顯沒有受到衝擊,台股早盤台積電股價盤中也一度上漲1%,顯見外資對台積電未來前景,依舊看好。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10.2):「世界半導體業的成長,絕對會超過GDP的成長, 那未來幾年,我之前說的話還是有效,就是每年會在5%到10%之間的成長。」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但少了這位「精神領袖」,公司如何再創前景, 投資人不免有些擔心,好在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周一上漲 1.54% ,收在 38.13 美元。台積電台股股價,早盤盤中上漲1.13%,表現優異。

分析師 李永年:「到今天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今天的走勢是開低走高的,而且一直在平盤之上的,呈現強勢震盪走勢,那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外資對於台積電整個未來的營運本身,還是相當具有信心。」

台積電去年營收9479.38億元,今年挑戰兆元大關,營收可望成長5%到10%,產業影響力方面,台積電每年資本支出達百億美金,佔民間投資將近15%,在台灣擁有3座12吋晶圓廠、4座8吋晶圓廠、1座6吋晶圓廠、2座後段封測廠,整體對台灣GDP貢獻,達到7.5%,但張忠謀很清楚,未來發展絕非萬里無雲。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10.2):「最大挑戰總是競爭者,最大挑戰總是競爭者,過去三十年,沒有一個時刻,說是萬里無雲,現在也不是。」

分析師 李永年:「 比較擔心,雙首長制是不是真的能夠,一直延續下去,也就是一直配合無間下去,這個人事問題,可能會是未來台積電,未來的隱憂之一。」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明年正式退休,台積電也將迎來雙首長共治時代,能否如張忠謀預期再創奇蹟,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