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政19大 5政治局委員前景「灰濛濛」

習近平主政19大 5政治局委員前景「灰濛濛」fb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距離中共十九大開幕還有兩週,最為外界關注的「入常」、「入局」人選儘管仍有不確定性,但隨著外界推估出的系列名單,顯示習近平已全面掌權,其中有5名政治局委員的未來顯得灰濛濛。有報導稱,除了幾乎篤定留任的政治局委員外,趙樂際、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的未來則顯得灰濛不明。此外,具江派背景的孫春蘭,前途難料。

據中央社報導,現任的2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扣掉習近平與李克強外,7名常委中的5人面臨68歲屆齡退休的壓力。習近平打貪大將王岐山能否越過「七上八下」門檻,至今仍是一個最大的謎題。

在入常熱門名單中,王滬寧與栗戰書是習近平最看重的親信。前者是他的重要寫手,舉凡各大重要演說手稿傳言均出自於王滬寧之手,習近平大為倚重。栗戰書則是習近平的「大祕」,外界盛傳他可能接替王岐山主導習近平的反貪。

胡春華被認為是隔代接班的指定「接班人」,面對另一位「儲君」孫政才的落馬,胡春華近來是戰戰兢兢,多次大動作效忠。分析認為,習近平或因為胡春華是前任領導人胡錦濤的人馬,外傳習近平當年上台時,胡錦濤曾在背後推了一把,因此認為習近平應該會留下胡春華。

軍隊方面,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將屆齡退休,另一位副主席、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許其亮因為在習近平軍改過程中扮演操刀手的角色,力挺軍改方案,讓他可望成為習近平掌軍的首要助手。

報導稱,除了幾乎篤定留任的政治局委員外,趙樂際、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的未來則顯得灰濛不明。

目前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的趙樂際,身兼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組長正是王岐山。以往王岐山每每現身打虎時,身邊總有趙樂際的身影,被外界一度視為接替王岐山的人選。但自7月底傳出趙樂際的大祕魏民洲遭到雙開後,使得趙樂際從政之路面臨變數。

張春賢任中共新疆自治區書記時,轄下的無界新聞網曾在2016年3月轉發一篇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幾近坐實外界盛傳張利用新疆為基地企圖拉習下馬的傳聞,也導致他去年8月遭到調任,讓尚未屆齡的張春賢幾乎確定將會落馬。

被視為是江系人馬的劉奇葆,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據傳他的中宣部部長職務正是因為周永康的推薦。在周永康落馬後,劉奇葆項上的烏紗帽自然難留。

而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上任以來,鮮少發出聲音。外界傳出他與落馬的令計劃關係匪淺,加上李源潮一手提拔的江蘇幫重要成員在過去幾年裡紛紛落馬,遭到調查,這也讓李源潮地位岌岌可危。

25名政治局名單中的兩名女性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前者將屆齡退休;後者雖然仍未屆齡,但當初接替令計劃任中共統戰部長時,就有傳言是明升暗降,加上她具有江派背景,前途難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