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夜間免費 賴清德:與賀陳旦共同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過完中秋,緊接著就是雙十國慶4天的連假,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 國道夜間不收費。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卻和賴清德有不同主張,認為不應該鼓勵民眾夜間行車。賴清德今天(4日)視察高公局說,考量部分民眾習慣夜間返鄉,因此與賀陳旦共同決定,維持免收費。

行政院長賴清德慰問高公局同仁。今年中秋節並非連假,因此交通狀況還算順暢,賴清德說,預先前來視察,是為了兩天後的雙十連假做準備。

國道夜間免費 賴清德:與賀陳旦共同決定
國道夜間免費 賴清德:與賀陳旦共同決定

行政院長 賴清德:「為什麼今天來,主要是因為兩天後,有連續四天的假期,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們一直都相信預防重於治療,所以我提早兩天,來看我們準備的情況如何。」

雙十連假國道維持夜間免收費,但交通部長賀陳旦卻不贊同,被質疑內閣不同調。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兩個討論後,共同注意到一個事情,不管上一次夜間收費或夜間免收費,晚上用高速公路的車輛大概都佔13%-14%。換句話說,長年以來已經養成習慣。這一群民眾的生活習慣,我們必須給他尊重。所以我們共同討論之後一起決定,晚間免收費持續。」

國慶連假總共四天,預估湧現車潮,交通部祭出高乘載管制、增加部分路肩開放、封閉或管制匝道。賴清德也呼籲民眾上路前,安裝高公局APP,瞭解國道管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