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學者:中共計畫2020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好,再來關心兩岸話題,美國智庫 專門研究中國問題的研究員易思安在他出版的新書中,提到中共軍方內部文件的內容顯示,共軍計畫在2020年前拿下台灣,立刻掀起討論。不過有立委認為,中共攻台計畫一直都存在,外界預測攻台的時間點,與現實有落差。

美國學者出版的新書中指出,中共在2020年之前,將部署足夠拿下台灣的軍力。共軍侵台計畫,包括海空封鎖、瞄準上千目標發射飛彈、派出兩棲部隊登陸,以40萬大軍攻下台灣。包括總統府與政府要員都是攻擊目標。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中共對台灣軍事準備從來沒有停止過,所以我想我們還是要有萬全的準備,但是過去好幾個所謂D-Day,就是攻台的日子,有不同說法,但我覺得那基本上是學者自己的研判,應該跟現實間有很大落差存在。」

而國防部長馮世寬前一天在立法院備詢,被藍委問到共軍攻台議題,馮世寬說,國軍兵力能阻擋共軍兩個星期以上。

國防部長 馮世寬 VS.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2017.10.03):「我以前問李天羽部長,他跟我說兩個禮拜」「他只能打兩個禮拜,我不只,可是我在這裡不可以告訴你(多久)」「不只兩個禮拜?」「他當部長跟我之間距離一段時間,我們整兵精武,有更大實力,比他戰略持久更久。」

而美國學者也在書中強調,中共大規模侵台行動的結果將告失敗,但可能引發中美爆發核戰。提醒台海問題,可能是美國五角大廈未來幾年的主要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