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強遷南門市場總統官邸旁?府院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將南門市場中繼搬到距離總統官邸只有250公尺的台銀閒置土地,引發維安爭議遭否決。不過今天,總統府和行政院都澄清說,在媒體報導前,府院對這個市政議題並不知情,並澄清相關報導,部分與事實不符。

熱鬧的南門市場,逢年過節,生意更是好到不行。不過,建物老舊,所以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有意搭上萬大線的順風車,共構重建。

如果動工,柯文哲原本打算,讓市場就近遷到愛國東路的華光社區,不過住戶反對,當地攤商也不樂見。但在2017年9月中的市府晨會,市場處說,攤商曾經建議,元大一品苑旁的閒置空地,可以考慮。

因為產權單屬台銀,臨時停車場隨時可收回,而且基地方正,又靠小南門站,各種條件都合適。外傳柯市長,立刻聯繫台銀,希望用3年2.54億租下,但這舉動,被視為拿蔡總統的安全開玩笑。

外傳政務委員張景森,當面告知副市長林欽榮,要求打消念頭。而且事前沒照會中央,直接找台銀協商,也引發不滿。

台北市市場處主秘 王夢龍:「主建物的期程,是107年到113年,台銀的第二辦公室的期程,是111年,所以因為這個期程的衝突,所以沒辦法達成。」

北市市場處,特地出面澄清,不過市場何去何從,攤商也很焦急。

南門市場攤商:「以他們之前 也有一次搬遷,可是出去之後,等於說還要再重新打拼半年。」

南門市場攤商:「(還是應該要改建),對 一定要改建 要更新,因為這太老 太危險了。」

目前市府新方案是希望,攤商移到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因鄰近永康商圈、土地又是市府所有,但目前還在協調攤商意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