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大解禁!32站禁食線將縮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台北捷運每天運量高達200萬人次,為了站內的環境整潔,規定乘客進入捷運閘門禁止區域後,不准飲食。各站也都標有「禁食區」界線提醒民眾,最近北捷對於「禁食區」界線打算調整,將縮小忠孝新生、市政府站等32站禁食線,並開放非付費區通行道可以飲食。

走在捷運連通道,不管是水還是飲料,不少民眾都會想要拿來喝一口,過去是違規的動作,現在不違規了,因為腳下的黃線被塗銷了。

捷運站通道想吃喝,只要不刷卡進站就可以;但過去32站,刷卡閘門兩旁的通行道,明明不是付費區域,卻仍劃入禁食範圍區域內,被批評可能害民眾誤闖遭開罰,北捷從善如流,調整禁食區,禁止飲食範圍縮小到票口閘門前。

民眾:「有啦 譬如說拿到這邊不能吃,就要趕快拿下來,可是真的有時候會忘記,我覺得這樣子就比較便民,不是(劃)在捷運裡面的話,就會比較便民,其實還好,我覺得台北市民的衛生習慣,都被教育得很好,這幾十年來大家都知道,捷運裡面不能吃東西。」

北捷大解禁!32站禁食線將縮小
北捷大解禁!32站禁食線將縮小

民眾:「是有(比較方便),因為我覺得說,其實你禁止飲食當然是無可厚非,因為為了整潔,可是問題我是覺得,開水這種東西 或茶那種無糖的是,沒有必要禁止。」

像是忠孝復興站,通道裡頭就有出入口的話,民眾就算沒付費也能出入,扣掉這種通道本來就開放的,其他站點也陸續跟著調整,包含市府站、國父紀念館、忠孝新生、後山埤站還有南港,從9月底陸續動工,預計2018年1月全面修正。

但只要刷卡進站還是禁止飲食,違反規定最高可以開罰7500元,提醒民眾注意腳下黃線,別貪圖一時方便,讓荷包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