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議:前AKB48姊妹團淪中共梳妝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日本yahoo昨天娛樂頭版一則中國消息,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作者安田發表文章 批露,AKB48 中國姐妹團「SNH48」,因為未經同意,就擅自發行中國獨家曲目,與日本母團決裂,之後便開始赤化,去年10月1日SNH48 公布對中共塗脂抹粉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國》MV。MV中不僅是一片紅,還特意讓圍著共產黨紅領巾的小演員全曲入鏡,明顯的飄盪著共產黨政治官氣。而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更大量報導,作者說,合理推測是授意而為。

據大紀元時報編譯日媒消息,報導中談及AKB48中國姐妹團「SNH48」與日本AKB48決裂的過程,並分析宣布獨立後的相關團體如何淪落成中共政治宣傳的工具。

作者安田日前發表〈秋元康也嚇一跳?違反契約的前AKB48中國姐妹團變成愛國偶像〉一文。他表示,原為AKB48製作人秋元康親自參與打造的上海版偶像團體「SNH48」,主要由中國成員組成,也有兩位日本成員加入其中承擔中日娛樂交流的橋樑。怎料,SNH48的中方公司未經秋元康同意,就擅自發行中國獨家曲目,又擅自打造「北京BEJ48」和「廣州的GNZ48」兩個團體。

這一樁違約事件讓日方非常不滿。儘管雙方對「違約」的定義各有說詞,但去年6月SNH48「宣布獨立」,不再與日本AKB48有任何關係。為此,兩位日本成員宮澤佐江與鈴木瑪莉亞也離開了該團。

在SNH48宣布獨立後,「各地48系列」的女子團體數量也跟著暴增。除了原先出身原版的「上海SNH48」外,還有「北京BEJ48」「廣州的GNZ48」「瀋陽SHY48」「重慶CKG48」及籌備中的「成都CGT48」。作者以「像淋到水的小精靈(Gremlins)般,謎一般的大量繁殖」來形容。

少女團體AKB48的中國姐妹團「SNH48」已經與日本AKB48決裂(檔案照)。(縱橫公關提供)
少女團體AKB48的中國姐妹團「SNH48」已經與日本AKB48決裂(檔案照)。(縱橫公關提供)

淪為美化中共的工具

作者表示,這些團體在與日本AKB48決裂後,便開始紅化。SNH48於去年10月1日就已公布對中共塗脂抹粉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國》MV。而此時該團體離開AKB48僅三個月時間,足見該團體早已準備走「紅粉」路線。

這些團體演唱該歌曲的現場直播,讓上千網友留言吐槽:「唱成這樣算叛國罪了吧!」「看來他們真的很討厭祖國。」「唱得怎樣先不說,為什麼少女團體會唱這種(政治宣傳)題材的歌?」還有網友表示看來「要亡國了」。

將血腥包裝成糖衣

安田還表示,SNH48發行的同樣為中共塗脂抹粉的紅歌《歌唱祖國》,在中國相當於第二國歌,「無論是幼童還是山中的少數民族,這首歌的詞與曲都深深的烙印在全中國人民的腦子裡」。

而該團體的官方MV也是十足的「邪黨氣息」,除了背景呈鮮血的紅色,歌曲標題用黃色字體,成員也都身著紅裝,甚至讓小演員圍著血紅紅領巾。MV中也讓身穿同色系服裝的中老年合唱團合聲,整首歌曲刻意營造出老中青都擁護中共邪黨的虛假氣氛。

安田在文章中指出,MV中不僅是一片紅,還特意讓圍著共產黨紅領巾的小演員全曲入鏡,「明顯的飄盪著(共產黨)政治官氣」。而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更大量報導SNH48及翻唱紅歌的消息,可以合理推測是授意而為。

網友唾棄邪惡

安田的文章引發日本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對於「正版AKB48至中國發展後既被抄襲又被坑」不感到意外:「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手段。」「所謂的China risk(至中國投資的風險)!」「笨蛋啊,和共產圈的人打契約,那根本就只是張紙。」

還有網友表示,「(共產黨)在文革時將歷史遺產破壞殆盡才是愚蠢至極。再來就是沒有顧忌的抄襲。在(AKB48製作人)秋元康之前就已經有google和PayPal及Uber被抄襲、最後退出中國的經驗了,為什麼他會覺得只有自己能夠安然無事?」

安田在文末還語帶幽默地質疑,這些熱愛偶像的粉絲們,真的會(因共產黨的宣傳)以同等的熱情去熱愛共產黨宣傳的東西嗎?

上千條留言中都表達了對共產黨的厭惡和唾棄,有一位網友的留言特別引人注目,他善良地為這群孩子著想,設身處地寫道:「作者啊你不知道,SNH48的成員們對於脫離日本AKB有多難過。現在成員們還是喜歡唱脫離AKB前的那些歌。(希望大家)不要忘記SNH48(以及相關子團)的成員也是(共產體制下的)受害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