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盞天燈中秋齊放 用心願點亮夜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今年的平溪天燈節,首度碰上中秋假期,許多民眾,趁中秋節休假,和家人一起前往平溪,參加放天燈祈福活動。新北市政府表示,今年活動,約施放800盞天燈,現場也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共襄盛舉。

明亮的天燈緩緩升上夜空,點亮夜幕,看起來非常壯觀,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平溪天燈節,今年剛好碰上中秋假日,雖然活動現場下著雨,不過民眾仍然冒雨參加,熱情不減。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到場,給民眾祝福。

新北市長 朱立倫:「那我們平日的時候放天燈,今天中秋的時候放天燈,我們都是祈願都能夠世界和平,大家都能夠平安,尤其今天是中秋節,祝福大家闔家團圓,平安幸福美滿,謝謝大家,歡迎大家,謝謝你們。」

今年也邀請了外國嘉賓,包含美國在台協會 梅健華處長,一起在15呎超大型的月亮造型天燈上題字,施放到空中。外國民眾表示,看著上百盞天燈齊放,覺得很壯觀。

外國遊客:「喔!這真的是很神奇,很美。今天是中秋節,對吧?(你們在天燈上寫什麼願望?)我們寫愛、幸福、和平和善良。」

苗栗遊客:「因為今天是中秋節啊,一家團圓這樣子,把我們的心願都,放到天上這樣子。」

民眾在天燈上寫上願望,讓願望隨著天燈升上夜空,希望祈願能成真。中秋節,除了在家烤肉吃月餅,對現場民眾來說,以放天燈的方式度過佳節,也是和家人朋友團聚的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