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兩對夫妻同台備詢挨轟 顧立雄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立法院財委會,今天(5日)首次出現,二對首長夫婦同台的情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還有主計長朱澤民與夫人中國輸出銀行總經理劉佩真。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第二次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他的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來了,夫妻首次同台亮相,成為關注焦點,顧立雄也有心理準備。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她今天早上才把門推開,拖著皮箱進來,我跟她說,妳今天真的要出席嗎?妳是不是有一點這個...這種太瘋狂的行程了吧!她跟我說,下午還要去高雄,天哪!」

果不其然,立委盧秀燕先開第一槍,質疑民進黨政府,小圈圈用人、近親繁殖,顧立雄、王美花接下職務時,沒有想過要避嫌嗎?

經濟部常務次長 王美花:「我當公務員超過35年了,我是一個常任的公務人員,所以我想他(顧立雄)被徵詢(出任金管會主委),應該我沒有大的能力有影響。」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王次長是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她絕對不是我的附屬物品,她的表現以她的能力來界定。」

顧立雄強力回擊。因為在財委會的夫妻檔,不只這一對,還有主計長朱澤民夫婦。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你的夫人擔任輸出入銀行總經理多久,是不是因為你的關係,甚至於一人當道,雞犬升天,所以說,你的夫人...。」

主計長 朱澤民:「我跟委員報告一下,她升總經理是因為,原來的總經理升理事主席,她是最資深的副總。」

除了財經內閣兩對夫妻外,還有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的妻子,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五人被叫上去站一排,立委林德福當場開砲。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馬英九,他的另外一半,周美青為什麼要辭職?民進黨在野的時候,是怎麼用顯微鏡來看執政黨?但是你們現在執政了,可以為所欲為。」

越講臉上越尷尬,顧立雄一臉鐵青。內閣恐怕得更努力交出成績單,才不會讓外界模糊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