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屋頂疑偷動工 遠雄:安全結構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延宕2年多的大巨蛋,傳出屋頂越蓋越大,似乎有偷偷動工的嫌疑,今天(5日)台北市議員直接殺進大巨蛋勘查,遠雄也反駁,說是為了安全結構維護,才來做除鏽工程和屋頂板,根本沒有私下復工。

工作人員搭著吊車,緩緩上升,工人反覆打磨樑柱生鏽處,因為鋼筋上的厚厚鐵鏽,都會影響公安結構,但停工將近2年4個月的大巨蛋,卻被爆屋頂越蓋越大,有望在2018年10月完工?

北市議員(國) 王鴻薇:「一些民間團體也在質疑,甚至認為已經有在施工的狀態,或者是說明年可能完工。」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帷幕牆本來就是防災維護工項裡面的,它包括了載重、除鏽跟水浮力等等,不是把帷幕牆蓋起來,這個建築物就是好的。」

懷疑遠雄偷偷動工,議員厲耿桂芳、王鴻薇和秦慧珠等人,特地跑到大巨蛋來勘查施工情況,卻只看到滿地青苔、積水和鏽蝕,遠雄安全結構維護工作,目前屋頂板蓋了70%,11月底完工封版,加上持續進行的除鏽工作,整個防災維護工程約2018年8、9月完工,預估耗資4億元。

雖然遠雄保證沒有偷偷來,但已經遞件市府,進行都審、環評流程,急著搶復工的做法,讓議員批評,是柯文哲想連任市長的把戲。

北市議員(國) 厲耿桂芳:「柯P他有自己的態度跟立場,他是不願意興建大巨蛋,但是他現在急急急,比誰都要急,他私底下施壓遠雄,叫他趕快配合趕快送件,因為柯P只剩下1年2個月的任期,希望他在卸任之前,因為他想要連任嘛,又把它(大巨蛋)當作政治的籌碼,再玩一次。」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績這怎麼會算政績,只能算是善後吧,以後它送進來,我們現在開始要審查,我們就公開透明嘛,合理合法把問題解決掉。」

柯文哲好無奈,強調大巨蛋是公開透明,只是17日,大巨蛋的都審會幹事會就會登場,是否有機會拼年底全面復工?讓柯P任期內剪綵?外界都在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