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核試遺害》百萬人受輻射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中朝邊境的朝鮮第六次核試驗,令中國東北再次暴露在核威脅下,雖然中共國家核安全局很快就宣布,核試當天,一切環境輻射強度值均在安全範圍內,不過外界對此還是保持懷疑態度。事實上,中共連自己30年核試驗造成數十萬國人死亡的事實都視為「絕密資料」,至今仍拒絕公佈。今天的「翻牆看電影」,帶您了解,中共的《核試遺害》。

羅布泊,曾經是中國第二大內陸湖。1959年6月13號,中共選擇在此成立核試爆基地。

1964年到1996年間,中共在新疆羅布泊秘密進行了多達40多次的核試驗,總爆炸當量達兩千萬噸,不僅羅布泊被原子彈炸得千瘡百孔,連參與的官兵與周圍居民也陷入巨大的健康災難及環境污染中。

2011年,由香港記者呂秉權所拍攝的《核試遺害》,獲得香港第16屆人權新聞獎電視大獎的專題紀錄片。

影片記錄1964年10月16號,中共成功引爆第一顆原子彈,事後歸功於兩彈一星元勛,幾乎沒有提及曾經參與核試的數以十萬計軍人,他們長期在核污染的環境工作帶來的傷害。

「我的肚子整個是人字型的,上面全是瘤。」「我們死了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病因的。」「羊馬被放射性照了很多,牠就倒到地上吐白沫。」

這些軍人當年曾簽署保密協議,要將秘密帶進棺材,隨著相關資料近年解密,他們說歷史應該知道核試的遺害。

「我們是搞測試的,搞探頭、監測,我們是監測伽碼射線,還有取樣,取樣當時就是坐飛機,爆炸蘑菇雲,從蘑菇雲穿過去,他們直接受輻射比較大,就是把爆炸的灰塵取過來。」

編號8023的特種部隊,駐紮在新疆戈壁沙漠的羅布泊,專門負責原子彈試驗。原子彈試爆後,當局命令士兵馬上進行核反擊戰演習,他們向爆炸中心衝過去。

製作單位採訪了部份退役軍人,他們懷疑核輻射長年危害他們身體,令他們患癌、死亡,甚至遺傳疾病到下一代。

8023核試部隊老兵 許靜茹:「切掉了15公分的腸子,腸子中間環繞腸壁三分之二的腫瘤,醫生給我們看了以後,就說切片。切片以後診斷,明確的就是直腸癌。」

當年由北京到新疆的26名女兵,有6人罹患癌症。

8023核試部隊老兵 馬小軍:「那時候,我天天趴在床上,肚子咕嚕咕嚕的打嗝,疼得打滾,後來我妹妹帶我到醫院去,隆福醫院。我妹妹認識一個大夫,是她的同學。後來就照了超聲波,超聲波做了半個小時,就給我查。我的肚子整個是人字型的,上面全是瘤,最大的有二兩,一個大饅頭。」

過去幾年, 8023部隊老兵一直在大陸各地集體上訪,他們要求政府作出賠償。1981年退役的楊駿雲,被當局評為受輻射感染。

新疆核試基地退役軍人 楊駿雲:「關鍵是醫療問題,因為我們有一批人已經死了很久,根本看不出並因,就死掉了。我們是希望當局政府,第一,解決我們的醫療問題。第二,生活水平要提高,我們只幾十塊錢,說得不好聽,去醫院連門診費都不夠。」

還有許多罹患癌症或這種疾病的老兵,因無法證明病情與輻射有關,所以得不到任何賠償。他們成立了「8023老兵維權會」,在維穩政策下,中共無情的打壓這些老兵們。

北京8023維權會會長 王瑩:「沒曾想過上訪以後,就鬧出這些事來,要把我的錢退回去,又逼著我退黨,也引起媒體注意了,你說,他們(中共)何必呢?我就不知道他們何必這樣做呢?」

1964年10月中國在羅布泊引爆首枚核彈,至1996年7月29號進行最後一次核試,其中對環境污染最為嚴重的大氣層核試有23次。因為核裂變產物會與空氣灰塵混合成為「核子沙塵」,這種「沙塵」被大風吹襲,從羅布泊順著古絲綢之路由中國一直蔓延到西方。中共官方從未公開羅布泊核試造成的核輻射影響情況。

日本札幌醫科大學核防護學高田純教授,曾調查研究中共核試驗造成的影響,有多達148萬人暴露在輻射性微塵的污染下,19萬人死於輻射相關疾病,然而,這些相關報導卻遭到官方屏蔽和封鎖。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