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提百合經濟學 凍漲消費稅力抗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幾個禮拜,10月22日,日本就要舉行眾議院大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率領,今天(6日)發表希望之黨的競選黨綱,主打廢核、凍漲消費稅和修憲。更提出要以「百合經濟學」,力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眾議院選舉,即將在10月22日舉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雖然擔任新政黨「希望之黨」的黨主席,但是小池本人早已表明並不會參選,要尋求與民進黨合作共同推出候選人參選。

希望之黨表示,它將聚焦在放鬆管制,以創造就業機會,激發日本的潛在經濟成長,這是「百合經濟學」的政策之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想要在我們的政策中包含一個宏觀的政策,這個政策更多地考慮人民的感受、某些事情,我稱它為「百合經濟學」。」
 

小池提百合經濟學 凍漲消費稅力抗安倍
小池提百合經濟學 凍漲消費稅力抗安倍

在能源政策方面,小池百合子以2030年核電歸零為目標,將逐步廢除核電,並表示要將核電歸零的方針明確地記載在憲法中。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030年以前,我們將目標朝向完全結束核電。」

小池百合子誓言要制定憲法修正案,她說應該討論符合時代的憲法,對是否在憲法中記載自衛隊,將視能否得到民眾的理解來判斷。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們正在計畫要促進憲法的修訂,將包含改變(憲法和平主義)第九條款。」

至於參眾兩院是否對等合併,在小池百合子在政見中,她希望透過參眾兩院合併以實現國會一院制,讓政策制定能迅速完成。

日本首相安倍在上週倉促宣布舉行國會選舉,希望他的自民黨聯盟在日本眾議院能夠保有多數席位,但看來安倍的理想實現有點困難,他可能已經遇上強勁的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