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第三季大賺 台化EPS破3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台塑四寶今日舉辦業績發表會,受惠於第三季原油價格大漲,台塑四寶整體大賺739億元,而展望第四季,維持審慎樂觀,預估第四季原油價格,可能在每桶50美元上下。

台塑四寶第三季財報揭曉,台化第三季EPS大賺3.10元,成為四寶獲利王,台塑EPS 2.66元,南亞EPS 2.1元,台塑化也有2.34元,總計四大公司,第三季大賺739.21億,年增43.7%,季成長88.5%。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主要是第二季大型機組定檢,第三季油價上揚,然後這兩個拉開了這兩個(石化與煉製)差距。」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第四季的營業額,將會比第三季來的成長,所以呢整年度來講,也就是我們在股東大會裡面所預期的,也就是說,今年會比去年好。」

受惠國際原油價格第三季大漲20%,一度來到每桶 57.54 美元,加上8月份,美國哈維颶風衝擊,導致石化原料報價水漲船高。展望第四季,台塑預計小幅成長,南亞、台化持審慎樂觀態度,台塑化認為,國際政經局勢依然左右原油價格。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WTI,就是美國輕煉原油,(第四季)可能在50元上下,因為它的產量,美國的原油產量已經逐步提高到950萬桶一天了。」

媒體也關注,台化彰化廠,疑似因為民國100年起,沒有符合環評承諾,可能遭彰化縣政府裁罰12億元,對此台化高層語帶無奈。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有關彰化廠這個部分,其實我是懶得回應,因為他們的目的,並不在於空汙這一塊,第二個我們現在還沒接到裁罰書,所以我們不會隨風起舞。」

洪福源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裁罰書,針對開罰事件,不願多說,只希望外界不要刻意炒作,爭議恐怕還將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