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技術大躍進 台灣香蕉首度銷中東杜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台灣生產的優質香蕉,除了過去外銷日本,大受歡迎之外,現在更拓展新興市場,進軍中東!由台農發結合「香蕉研究所」研發的「長途運輸技術」和雲林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攜手合作,運用台灣先進的「加值保鮮技術」,要外銷杜拜,打開中東市場!

一串串還沒催熟的香蕉,每一根都好像穿著漂亮綠色外套,沒有任何斑點,相當飽滿,放進這個漂亮的紙箱,外面印著「TAIWAN BANANA」,裝進貨櫃,準備運送到中東的杜拜。

司儀:「台灣香蕉,讚!」

香蕉用船運到中東,保鮮技術可沒那麼簡單!光是船期就得18天,再加上報關、運送、催熟,少說也要20幾天。台灣香蕉研究所,經過多年研究,在這方面有獨到的技術。

台灣香蕉研究所主任 林德勝:「把這個袋子裡面的二氧化碳,甚至乙烯,把它抽掉。這個香蕉在包裝之前經過預冷,讓它的呼吸率還有代謝作用降到最低,來達到28天以上的保鮮效果。」
 

保鮮技術大躍進 台灣香蕉首度銷中東杜拜
保鮮技術大躍進 台灣香蕉首度銷中東杜拜

運送到中東的台灣香蕉,經過催熟之後,變成金黃色的香蕉,即便價格比國際市場高出很多,但還是相當受到杜拜消費頂層的喜愛!台灣有優質的農產品和保鮮技術,但過去缺乏中東地區的市場調查,一直沒有拓展中東市場,現在已經把這幾項優勢,整合在一起。

台農發經理 張皓鈞:「我們有信心,香蕉去到當地的市場,可以朝比較高階的通路做開發。」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我們的農產品不能倚賴單一市場,我們在其他可能的市場,都要進軍。」

杜拜位居中東市場樞紐,支配海灣七國大宗農產品的吞吐量,台灣香蕉打頭陣,接著還要把更多台灣優質農產,拓展到中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