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被駭18億 金額流向國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10月5日、6日兩天,遠銀跨國匯款系統,傳出遭到駭客入侵,總共被盜出台幣18億元,而且,還拆解分成數筆,分別轉往柬埔寨和斯里蘭卡等地,這是國內銀行體系遭駭的最高金額,透過刑事局和資安專家,目前,還有1500萬,還沒有追回,遠銀表示,會承擔所有損失。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國慶連假第一天,遠銀總部不平靜,驚爆旗下跨國匯款的swift系統,遭到駭客入侵,被盜領18億,這是國內銀行遭駭的最高金額。

遠銀執行副總 林建忠:「創造出來的一個匯款交易,錢不是從客人的戶頭出來的,錢都是從遠東銀行,只是一筆匯款的交易。」

遠東銀行澄清,存戶權益不受影響,時間回到10月3日,遠銀內部發現系統異常,開始掃毒清查,5日偵測到可疑交易,發現分別匯到柬埔寨、斯里蘭卡和美國,總共6000萬美金,相當18億台幣,隨即主動通報金管會,並前往刑事局報案,發現駭客利用swift系統先是解密刪除交易資料,再破解認證機制,將款項轉到其他國際銀行,最後就能提領出來。

刑事局偵九大隊長 邱紹洲:「受理報案的當天,我們就有我們國際刑警科,立刻通報國際刑警組織,柬埔寨、美國跟斯里蘭卡的中央局。還有一些資安公司在協助。」

遠銀執行副總 林建忠:「我們追回來的錢,至少都已經追回4600萬,另外透過凍結,合作的部分去凍結的部分,最後只剩下50萬美金,這個是我們可能的最大損失。」

刑事局、國際刑警和資安專家三方合作,還要追回1500萬,並且釐清入侵手法和途徑,反追查駭客身分,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