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的寧靜 美國或退出伊核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國際廢除核武運動,摘下諾貝爾和平獎,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星期四表示,伊朗沒有履行核協議的精神,美國很可能會退出協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預計下週,川普就會宣布這項計劃。

川普週四和高級軍事將領舉行會談,商討朝鮮、伊朗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等議題。川普表示,希望軍方做好準備,應對各種軍事威嚇。

美國總統 川普:「在朝鮮方面,我們的目標是無核化。我們不能允許這個獨裁政權威脅我們,或讓我們的盟友遭受難以想像的生命損失。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事情發生。如有必要,我們會做到,相信我。」

川普上月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誓言捍衛美國和盟友安全。如有必要,美國會「徹底摧毀」朝鮮。

川普同時批評伊朗沒有遵守核協議,限制核發展計劃。他將在近期就此做出重大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另外,我們也不允許伊朗取得核武器。伊朗政權支持恐怖主義,向中東各國輸出暴力、流血和混亂。他們沒有履行核協議的精神。」

根據協議規定,美國政府每90天更新一次伊朗履行協議的進展,下一次的期限是10月15日。

川普此前抨擊協議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是「有史以來最糟的談判結果」。

川普預計將下周向國會報告,宣布他的計劃。有報導稱,他很可能將協議退回國會,而國會則有6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退出協議,恢復制裁伊朗。

川普當晚在白宮宴請軍事將領,川普形容目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美國總統 川普:「各位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記者:「請告訴我們」

美國總統 川普:「也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記者:「什麼暴風雨?」

美國總統 川普:「寧靜,暴風雨前的寧靜」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會知道的」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