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風聲鶴唳!隱患究竟來自何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帶您關注,各地政府在監控、騷擾訪民、異議人士的同時,還競相召開所謂的「安保誓師大會」。怎麼看中共十九大,如此大動干戈?十九大的安全隱患,又到底來自何處?今天的透視焦點,為您,深度分析。

距離中共十九大開幕還有2個星期,北京當局的安保措施不斷升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一名被強拆的訪民每天不分白天黑夜的被幾十人長時間監視; 貴州十多名人權活動者,也已經接到到當地公安通知,將在這個週末帶他們離開貴陽,強制旅遊,直到中共「十九大」結束;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及獨立媒體人高瑜等人,以及浙江異議人士鄒巍也都接到了「被旅遊」的通知。

湖北赤壁的袁兵、陳劍雄、梁一鳴等三名維權人士更是遭到抓捕。

據平時比較活躍的訪民估計, 現在被各地方政府以各種形式拘禁、羈押的訪民, 可能已經超過萬人。

同時,中共官方要「力保十九大」的調門也越提越高, 從廣東東莞長安鎮1200多冑甲在身的官兵參加的「維穩安保誓師動員大會」,到吉林省警方的「十九大安保誓師大會」,整個中華大地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早已風聲鶴唳。

雖然訪民、異議人士、人權活動者等中共不喜歡的人被抓捕,從來都沒有停止過,但是, 如此大規模的嚴密防範所謂「敏感人士」,還是令外界側目。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這種高壓政策,它有共產黨一貫的對人民的防範,因為它對人民做的壞事太多了,當然要防範,再有一個他對江派的決戰到了最後了,他也不得不防。」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大家認為打擊腐敗集團要還利於民,讓利於民,平反一些冤假錯案,可惜這5年沒有做到這一點,老百姓依舊看不起病,上不起學,住不起房,司法依舊腐敗,依舊被強徵強拆,冤假錯案依舊冤沉海底,老百姓由當初的希望變成失望,甚至變成絕望。」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雖然薄熙來判了,但是呢真正的罪行並沒有得到清算,這樣的話老百姓不服,受害者不服,這樣的話,也被江派的殘餘,薄熙來的餘黨利用來攻擊習近平。」

實際上,到目前為止,所有在反腐中被打倒的貪腐官員,在宣判時公布出來的貪腐數目比透露出來的要少的多。

新唐人記者 劉惠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