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年台積仍當龍頭 外媒:注意競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好,那麼,外媒也相當關注台積電的後續發展,雖然各界認為未來5年,台積電仍會是晶圓代工的龍頭,但面對競爭對手,仍然,不可大意。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10.2):「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假如一個人可以長生不老的話,我會繼續做下去。」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外媒關注台積電未來發展,雖然各界認為台積電未來5年,仍會坐穩晶圓代工的龍頭寶座。不過同時也得面對,不斷強大的競爭對手。

外媒《路透》社一篇報導提到,競爭對手正在包圍台灣的台積電,其中尤其以南韓三星最該被注意,因為三星近期才宣示要以5年時間,將全球晶圓代工的市占率擴增3倍至25%另外,中國晶圓廠也是潛在競爭對手。

產業研究機構IC Insights也估計,三星電子今年的半導體資本支出將高達220億美元(約新台幣6700億元),比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還高出1倍多。

在發表即將退休的記者會上,張忠謀談到,未來台積電將面臨諸多挑戰,包括技術門檻。雖然3奈米製程複雜,但這也幫了台積電一個忙。因為不是每間公司都有人力和財力投入研發。

彭博社報導指出,半導體製程的升級戰爭每年都在打,既燒錢又需要人才,而全球半導體業的資金與工程人才,足以跟台積電匹敵的廠商,只有南韓三星電子與美國英特爾。

雖然短期之內,台積電仍會穩坐晶片龍頭的地位,但毫無疑問的,後張忠謀時代的接班者,將面臨捍衛霸業的艱鉅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