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光雕秀 10分鐘穿越台灣百年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國慶四天連假,總統府的另一個看點,就是首度舉辦的光雕秀,第一場在昨天晚上7點半登場。已經有100多年歷史的總統府,化身成140公尺寬的投影布幕,透過聲光,帶著民眾穿越時光,看見台灣的歷史變化。

國慶光雕秀主持人:「祈求吉慶,祝福台灣一起更好。」

慶祝國慶,總統蔡英文滿臉笑容,和立法院長蘇嘉全拿著象徵祈求吉慶的旗幟,為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表演,進行點燈儀式。

聲音來源:國寶說唱大師 楊秀卿:「祈求上蒼要庇蔭。」

燈一亮,總統府變身投影布幕,透過國寶說唱大師楊秀卿的聲音,感動現場民眾。

聲音來源:國寶說唱大師 楊秀卿:「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光雕表演,帶著觀眾穿越時間軸線,從出現1888年第一台台灣火車「騰雲號」開始,回溯鐵道的演進,透過10分鐘的表演,看見台灣的傳統信仰、原民文化,山川景色與民主歷程。

到10日之前,每晚7點30分~10點,每半小時就有一場光雕秀。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晚間突然放晴讓光雕表演一切順利,連蔡總統也訝異。

總統 蔡英文:「總統府前剛下過雨,大家感覺特別的涼爽,那麼老天爺也特別幫忙,雨就不下了,我的幕僚告訴我說,今天絕對不能坐在總統府裡面,一定要走出總統府,面對著總統府,看總統府這一次,在光雕展演裡面所扮演的主角。」

立法院長 蘇嘉全:「將過去這一段歷史,透過實況的光雕影像,來了解過去中華民國台灣,她在哪一些點,有她的重要性。」

開幕典禮,邀請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擔任演奏,就連科技部長陳良基也上台吹奏陽明春曉。

從表演活動、視覺設計到有內閣閣員變身成國慶表演音樂家,每個橋段都很用心,相信今年國慶一定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