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偶戲節開幕 布袋戲天王再現傳統口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2017年國際偶戲節,7日晚間在雲林農博正式開幕,8天展期共有一百多場連台好戲。已經舉辦15屆的國際偶戲節,今年開幕晚會,還邀請布袋戲天王,再現傳統口白。

布袋戲大師 鍾任壁:「宏圖吉日,天泰地泰三陽開泰,大家來到雲林縣看好戲連台。」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提名金榜上,返回我的故鄉,在下史艷文。」

布袋大師鍾任壁及黃俊雄大師,在開幕晚會小露身手,以傳統的布袋戲口白演出,贏得滿堂采。雲林縣長李進勇頒贈「偶戲貢獻獎」給予偶戲四大天王:鍾任壁、黃俊雄、許王、陳錫煌四位掌中戲大師,以表彰他們對布袋戲傳承的貢獻。

雲林縣長 李進勇:「雲林縣作為全台灣布袋戲的故鄉,我們無時不刻的都感受到自己非常重要的一個責任,也就是要把偶戲、把布袋戲這麼樣一個文化資產,要能夠傳承下去,進一步的還要將它發揚光大。」

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7日起,好戲連台活動連續8天,包括掌中大師黃俊雄、鍾任壁、廖文和等經典布袋戲演出,還邀請來自日本、韓國、泰國、越南、以色列5國,7個國外偶戲團隊演出123場,國內外偶戲競技匯演,打響布袋戲故鄉的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