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2018新北戰區 藍綠各自陷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焦點轉回台灣政壇。2018新北市長選戰,藍綠黨內,都競爭激烈。像是外傳周錫瑋可能獲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力挺,重出江湖,對決朱立倫力捧的侯友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首度帶著自己的副市長陳景峻,在彰化同鄉會活動上逐桌敬酒,民進黨內幾位對手,立委吳秉叡、羅致政,也都,沒有缺席。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替老縣長架起超大看板,也算是另類為周錫瑋參選新北市長表態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大家應該要冷靜一點,想想看真的有能力,有沒有大願要幫人民做事情,(您最近在新北基層走得如何呢?)我想很多的事情冷暖自知。」

周錫瑋過去的談話始終語帶玄機,這回市議員林金結透露,周錫瑋其實在等時機宣布參選。外界解讀,是否有黨主席吳敦義的力挺,也意味著可能將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屬意的侯友宜,進行大對決。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任何人想來關心新北市的所有的市政,為新北市做事,其實我都舉雙手,熱誠的歡迎,其實我還是一句話,我的壓力來自於市政工作有沒有做好。」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周錫瑋如果要選市長的話,當然要去說明跟解釋為什麼上一次他被陣前換將,經過幾年的沉澱之後。現在的新北市政有什麼問題,我想他應該提出一些看法,甚至提出一些必要的批判。」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我覺得不意外,因為周前縣長他本來就有在地方上拜訪,他其實也走得滿勤的,所以國民黨內的競爭,這是好現象啦,我們初選的步驟不會改變,大選的時候我們也有以待之。」

綠營向周錫瑋叫陣,但是要搶爭新北,得先在黨內殺出重圍。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謝謝市長對我的鼓勵,他也一再說,要選就要認真一點加油,我也更認真地跑行程。」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打柯文哲牌,逐桌敬酒,瞄準新北市選戰。但黨內對手可沒閒著,通通出現在彰化同鄉會活動,蘇系的吳秉叡、英派的羅致政,誰也沒缺席。新北市長這一戰,民進黨誰能在黨內初選勝出,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