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場外陳抗!獨派燒國旗遭警舉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國慶大典,今天統派、獨派團體,也來到景福門的意見表達區進行陳抗,獨派團體還一度與警方發生零星推擠衝突。

台獨團體:「台灣人、反抗,台灣人、反抗。」

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登場,公民團體也前往凱道抗議,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等獨派團體,在凱道演出行動劇。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今天年輕人,這些年輕的朋友,他就是設計一個行動劇,就是希望今天把它祭拜了之後,把它火化,這個體制看看能不能,從台灣的社會消失。」

獨派團體將紙人帶到 自由廣場前焚燒,不過警方馬上以預備的水桶將火撲滅,雙方也因此發生零星推擠。之後獨派團體直接轉移陣地,一路遊行到立法院旁,警方依法舉牌警告,場面一度混亂。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蔡英文他們不敢面對民眾,他基本上就是把,用一個背板把他隔離起來,就是自己在裡面自爽啦、應該是這樣講,自我安慰一下。」

統派團體「全民拔菜總部」大約10多人左右,也前往凱道,演出行動劇「斷頭老母豬閱兵大典」,表達對蔡政府的不滿,由於警方早以圍欄將獨派與統派團體隔開,雙方未正面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