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邀朝野坐下來談 吳敦義:規劃好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年的國慶典禮上,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各政黨主席,都來了,而總統蔡英文也在文告上,呼籲朝野團結,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憲改,並且指派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做連繫後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如果適當,不會拒絕談話。吳敦義也在國慶典禮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互動熱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裡,我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只要我們團結,我們一定可以,將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與繁榮,再一次的推向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除了感謝過去每一位民選總統,為台灣人民做的努力,也再度呼籲朝野團結,並邀請各黨領袖坐下來談。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後受訪,表示不會拒絕談話。

中國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今天她說她希望能夠跟,在野政黨,負責人能夠談,現在還早,因為她還沒有想出,到底是大家一起來談,或者是個別的這個問候,或者是交換意見。等她規畫好了以後,如果適當的話,我不會拒絕的,因為,不管是在朝或者在野,終究需要同心協力。」

大家除了好奇國民黨的回應態度,也注意到吳敦義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觀禮台上,不時交頭接耳。

中國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他主要跟我講說,他原來接行政院長,就希望能去看我,那我告訴他說那個時候,我們因為,剛好立法院有個質詢,那我如果那個時候跟你碰面,那就會起,就會比較麻煩一點,到底質詢要怎麼樣子,所以我就,我說緩一緩。」

吳敦義說,兩人原本就是多年好友,也覺得賴清德做事很認真,賴清德則是感謝吳敦義任職行政院長時,給予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