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解決「五缺」產業界:期盼落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好,朝野團結,接下來就是拚經濟,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在22分鐘的演說中,不忘強調,這兩年的經濟改革成果,其中,台灣產業轉型升級,就是政府一大主軸,蔡英文表示,一年多來,政府從3個面向來實現更好的台灣,除了兌現承諾,衝刺改革,還要全力解決企業界面臨的五缺問題。

雙十國慶典禮,總統蔡英文國慶致詞,圍繞實現更好的台灣,產業政策,經濟前景,也不馬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兌現承諾、衝刺改革,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我們努力翻轉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結構,全力解決企業反映的五缺問題。」

蔡英文說,政府從三會個面向實現更好的台灣,蔡英文列出5+2產業創新計劃、前瞻基建、新南向方針,並力拼解決企業五缺問題,此外,「社會住宅」興建規劃、長照2.0,都在進行當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一整年,來自國內外的廠商,投資台灣的意向和金額,都持續的攀高。公共部門的投資,來帶動私人部門的投資。」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包括現在正在投資的5奈米,還有未來要投資的3奈米,整個在台南的投資上看6000億,這樣的投資,我們會組成一個專案的一個小組。」

其實企業在台投資金額,確實有了明顯進展,台積電敲定3奈米新廠,粗估上看6000億,華邦電將以3350億元,在高雄設立晶圓廠,包括行政院、經濟部,都以解決五缺為第一優先,企業界對此正面看待。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講的是很好,我們當然是認為,總統講這樣,對台灣,要把台灣做得好,我們是很感動,但是實際上能不能做到這樣,我們需要時間來證明。那麼到底後續,政府的行動如何。」

產業界希望,政府加快步伐,一例一休修法,不能只是嘴上談兵,能否把經濟結構轉型落到實處,解決企業界難題?就看政府如何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