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力攻台?美學界:中共無此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美國兩岸問題專家易思安 日前披露﹐中共擬訂2020年攻打台灣的機密計畫﹐引發爭議。前白宮官員和智庫學者紛紛指出﹐中共根本沒有能力攻擊台灣,一旦台灣受到進攻﹐美國也絕不會坐視不管。

中共將在2020年武力攻台嗎﹖學者易思安的新書《中國入侵威脅》在台灣引發爭議。

卡耐基基金會中國安全問題專家 史文﹕「如果人們基於該書這樣來解釋,我要說這是真正的假新聞。」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他不是說中國要在2020進攻台灣,但他清楚表明,2020年後,中共進攻台灣的可能性將會增加。」

作者易思安日前向媒體澄清﹐2020年攻台的說法來自台灣《國防白皮書》。他還說﹐寫書目的是要讓美國了解台灣所面臨的軍事威脅﹐而實際上﹐中共並沒有實力與膽量攻打台灣,因為那將是中共與整個亞洲民主制度的對決,也將是中共的自殺選擇。

卡耐基基金會中國安全問題專家 史文﹕「如同諾曼底登陸的情況,任何短期到中期及可預見的未來,都是非常不可能的。(中共)不僅在政策上不可能,在軍力上也無此能力。中共确有能力封鎖台灣,但也會因此與美國產生巨大沖突。」

前白宮國安會官員韋德寧(Dennis Wilder)表示,所謂2020年只是中共軍力擴張的一個目標﹐並非確有進攻計劃。而一旦台灣受到攻擊﹐美國絕不會坐視不理。

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 韋德寧﹕「台灣不會孤立無援,我們(美國)會在那里。美國了解台灣的國防戰略,台灣也知道我們會怎樣做,如果(中共)進攻台灣的話。」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美智庫:中共想2020年攻台 恐爆美中核戰 
習近平透露實情?軍隊腐敗到無法打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