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老街人潮滿 手做DIY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國慶連假,知名的老街也湧入大量遊客,趁著好天氣,一家大小出門走走逛逛,可以手做陶器、藍染DIY,吸引不少人來體驗。

連假第三天好天氣,鶯歌老街人潮滿滿,連帶讓手作陶瓷,相當受到歡迎。

陶藝老師:「手滑下來,它就有漂亮線條有沒有。」

陶藝老師仔細的教小朋友做手拉胚,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完成後,還可以畫出想要的圖案。

小朋友:「自己創意這個可以做不同的東西。」

小朋友:「杯子送給爸爸,因為爸爸有時候都會喝咖啡。」

陶藝老師 何巧薇:「平常可能會教十幾二十個,可是這幾個連假,其實大概都有上一百多快兩百個,連假就是家庭式的會比較多,平常就是情侶啊,學生啊,人數會比較少一點點。」

不少爸媽趁著連假,帶著孩子全家人出門走走,一向被批評走到哪都一樣的老街,現在也推陳出新,要讓遊客有不一樣的感受。

用力在染缸裡捏啊捏,再將布拿起來氧化,讓顏料由綠變藍色,再放進染缸重複染2次,再拆開橡皮筋,就完成各種花色的藍染成品。

民眾:「平常上班都很忙啊,連假出來還可以順便逛逛老街。」

藍染業者 劉林麗珠:「平常兩個人顧店就很輕鬆,可是假日人多,差不多至少有3倍的人。」

臭豆腐店老闆娘:「人比平常多一點,業績多一兩成左右。」

以臭豆腐聞名的深坑老街,也是湧進大量遊客,客人一個個上門,業者烤臭豆腐的手沒有停過,可惜商品區隔不明顯,也讓老街特色難以發揮,但以國內旅遊,2天1夜至少食宿要萬元起跳,到各地的老街1日遊,1/5的價格,可以玩一整天,因此這個國慶連假期間,不妨到老街品嚐在地美食,還能體驗不一樣的手作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