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營收大洗牌 「這個」竟然超越化妝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百貨公司的餐飲營收占比,幾乎要取代高利潤的彩妝品了!這3年美食街和餐廳的業績占比,從15%增加到20%,光是去年(2016年)信義新天地4個館別,餐飲營收40億元,跟彩妝營收60億越來越接近,學者分析,藉由餐飲品牌多元化,能替百貨帶來集客效應,加上這幾年網路銷售彩妝的競爭,讓百貨公司的彩妝銷量受影響,也讓餐飲業的業績異軍突起!

現榨葡萄汁加點冰塊,冰冰涼涼的水果冰沙,搭配韓國正夯的吉拿棒,位在百貨2樓的甜點名店,下午茶時段,座無虛席!

民眾:「因為小朋友很喜歡,所以就比較常帶她來,一個禮拜3次有沒有?有。」

民眾:「(覺得這邊餐廳多不多?)非常多,吃不完。」

搭手扶梯來到百貨美食街,人潮絡繹不絕,每個櫃位幾乎都大排長龍!

民眾:「一個月大概(來)4次吧,CP值滿高的,我們就再重複消費。」

以台北市「超級戰區」的信義區為例,這裡至少有10家百貨公司林立,其中信義新天地,就有4個館別,2016年總營收211億元,美食餐飲就佔兩成,超過40億元。另一家標榜餐飲娛樂的ATT4FUN,4~10樓都賣吃的,去年營收超過50億元。還有主打全餐飲的NEO19共有5層樓,引進國外名店,餐飲品牌超過20個,營收也有28.7億元。

百貨行銷經理 孫紹?:「它(餐飲)除了幫我們帶來集客之外,它在業績部分也從3、4年前的15%,提升到現在已經到20%,在我們的業種裡面,已經到前3名的狀態。」

百貨公司1樓賣國際知名化妝品,因為高單價、高毛利,原本都是百貨公司的金雞母,但近年受到網路和街邊店衝擊,成長趨緩,讓百貨的營收版圖重新洗牌。

民眾:「現在也就經濟不景氣,就週年慶打折數最多的時候,才會來這邊買。」

文化廣告系主任 鈕則勳:「因為小資族他的薪水,持續不往上明顯調漲,也是消費力變保守的可能原因,高檔餐廳通常來講的話,可能在百貨公司的最高樓層或次高樓層,比如說10樓或11樓,吃完飯的人會形成一種「瀑布式人流」,往下去逛各層百貨公司的樓層。」

百貨餐飲占比不停追高,業者也積極引進知名或創意餐飲,吸引客人上門,就希望用餐飲帶動其他商品銷量,衝高整體營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