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曲水流觴 體驗品茗悠閒古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2017南投茶葉博覽會,周六(10/7)盛大登場,主辦單位特別營造曲水流觴的意境,在綠意盎然的樹蔭下,茶藝師將泡好的多種茗茶,透過水流,送達民眾的眼前,讓大家體會古代風雅士子、悠閒品茗的雅趣。

茶藝師將泡好的茗茶,順著水流而下,茶杯經過曲折的彎道,與大自然合為一體,漂流到茶客面前,在清雅悠閒的氣氛中品茗,體驗不同的喝茶意境。

民眾:「看那個情境非常的優雅,所以想說來體驗一下。」

民眾:「慢慢細細品嚐那個茶在喉嚨裡面,然後竄到腦門的香氣,剛好後面又有簫的聲音,整個氛圍真的是非常開心。」

雖然節氣已入秋,不過戶外動輒35度的高溫,依舊炎熱;曲水流觴選在樹蔭下進行,民眾戶外品茗,有種透心涼的快感,還能沉靜心靈。

茶藝師 陳秀櫻:「希望把茶帶進我們生活當中,藉由這麼優閒的氛圍,我們可以讓大家除了洗滌心靈之外,更可以帶進我們大家重視文學、文化,跟藝術這部分的一個推廣以及體驗。」

茶葉博覽會是南投茶葉界的年度盛事,再現王羲之《蘭亭集序》裡的曲水流觴,讓愛茶人士,也可以體會古人品茗的閒情逸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