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說不!海外中國人慶雙十國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成立106年,在10月10日雙十國慶日之際,多位海外中國民主人士也舉行了慶祝會,來看報導。

一面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插在主席台嘉賓桌子上。上百位紐約民主運動人士,齊聚法拉盛喜來登酒店,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6週年。

紐約民主運動人士 葉先生:「民運人士,其實並不在意十一的那個中共國慶節,我們更在乎的是民國的雙十國慶節,只有這個雙十國慶節,才代表民主民意,才代表有民選的總統。」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尤其是在當今時局瞬息萬變之際,紀念中華民國國慶,別具現實意義。

旅美民主運動領袖 唐元雋:「很多歷史的事件,今天的好像也會有重現,雖然不完全相似,因為現在面臨著變革的時期嘛。」

旅美民主運動領袖 胡平:「馬上下個禮拜,就會舉行中共十九大,大家都對十九大非常關心,因為它對中國大陸今後的走向,有很大影響。但是呢,不能不看到,中國大陸現在還在堅持著共產黨的一黨專制,離民主憲政的這個距離,還非常遙遠。這個遙遠,倒不是說,這個中國的社會條件不具備這些因素,而是由於中共把中國引向了一個邪路。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呢,我們這個慶祝、紀念辛亥革命,慶祝中華民國的國慶,尤其是和大陸的情況做一個對照,我想,這個意義格外重大。」

長期關注中國教育的殷振華,穿著誰來拯救中國學生的馬褂,也來參加紀念活動。

紐約民主運動人士 殷振華:「讓更多的中國人覺醒,讓他們知道,雖然他們可能有錢,雖然他們可能有地位,但是,他們的孩子,在遭受毒害,在遭受共產黨的摧殘。唯有讓他們認識到,他們自己的孩子在遭受到毒害,從而覺醒,然後,共產黨這個制度,就會垮台。」

慶祝會現場,主辦單位還播放了辛亥革命紀錄片,回顧這一段歷史。

新唐人電視 陳曉天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