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創高帶動 台股刷新27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股站上萬點,在今天,雙十國慶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創下「連百日萬點」紀錄,外資與內資資金回流下, 萬點行情穩步推升,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表示,9月出口數據表現亮眼,顯示國際間主要國家的經濟成長,表現不錯。

雙十連結束,外資內資跟著回流,台股在蘋果概念股,還有台積電領軍,開盤2分鐘,就上漲超過百點,盤中指數一度,來到10668.49點。

總計台股5月11日站上萬點以來,指數連續一百天站上萬點,成交量放大至千億水位,財政部傾向延長當沖降稅措施,推動台股量能。

財政部長 許虞哲:「九月底來看的話,(成交量)大致上還不錯,換句話說,我們的稅收損失是可以彌補的,那當然我們希望,在未來的10、11、12月,都像這樣子的話,那當然延長的機率就很大。」

分析師指出,台股保持多頭格局,盤勢從中小型個股轉向大型權值股,走勢較先前來的健康,尤其蘋果iPhone 8買氣未必悲觀,加上年底iPhone X預購商機如能發酵,台股表現可望再次走楊。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蘋果的iPhone 8就我們觀察到的現象,它並不是真正如外界所說的賣得真的很差。台股整個走勢來說,它的籌碼,再加上外資的態度來看,它其實多方的趨勢還是相對來說比較明顯得這樣一個態勢。」

財政部也將公布9月出口數據,國際景氣帶動下,出口連12紅,成長幅度,也較去年超過2成。

財政部長 許虞哲:「所以說這一部分確實是相當不錯,2字頭的、2字頭的,我們自己本身出口的部分也很強,很重要的是對方經濟成長率不錯, 它也進口很多東西。」

台股站上萬點,並創下「連百日」萬點行情紀錄,台積電、鴻海、大立光,成為推升台股愈戰愈勇的頭號功臣,也順勢帶動出口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