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二度主持專案會議 力拼改善五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為了提升民間投資動能,政院上下,現在是不敢大意,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二度親自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政院方面透露,適當時機,將就五缺問題,具體對外說明。

蔡英文雙十國慶文告,宣示要解決五缺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敢怠慢,11日二度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會中強調,每2週就要提出,讓「人民有感」的法規鬆綁。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要採取積極興利便民的角度,具體提出讓人民有感的法規鬆綁,行政院也會在適當的時機,來就五缺問題,由院長親自主持記者會。 」

改善投資環境,財政部促參司敲定,將盤點前瞻基礎建設項目,擬定公開招標。由於去年(2016)保險業資金,參與投資比率只有18%,遠低於前年(2015)的52.3%,如何引導保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就很重要。

財政部次長 莊翠雲:「保戶的錢,那它能夠投資哪些事業,事實上受到相關法規的一些限制,看看就這個部分,怎麼樣引進保險業的資金,一起來投入公共建設,讓公共建設可以能夠,更快速的一個完成,然後提升服務的一些品質。」

國發會也研擬鬆綁現行財經法令,從排除投資障礙著手,減少企業的法遵成本。

國發會副主委 邱俊榮:「馬上就開始來推動的就是,我們先從所謂的解釋令,或是函釋開始,來處理哪一些部分,是過度管制的部分,我們先從這個地方來處理。」

各部門動起來,就是希望儘快排除投資障礙,兌現政府承諾,好讓民間投資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