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要聚玉山論壇 蔡英文釋新南向5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由國安會規劃,具有官方性質的遠景基金會籌辦的玉山論壇今天在台北登場,多國政要與官員出席,包括兩位前菲律賓總統。總統蔡英文出席時,重申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並成立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常態性舉辦玉山論壇,成為台灣深耕亞洲未來願景的多邊平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亞洲在變,台灣也必須變。重新定義台灣在該地區的角色是我擔任總統的首要任務之一。新南向政策是我們新的『亞洲區域戰略』。」

為期兩天的玉山論壇今天登場,當著20多國外賓面前,蔡總統重申新南向政策的「互利性質」,提出五項協助承諾,包括培育人才、內需產業、基礎建設、區域共存,未來將投資35億美元援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將能夠鞏固在重點區域市場的地位,而許多新南向國家也能獲得進一步發展經濟所需要的教育、基礎設施和產業經驗。」

包括菲律賓兩位前副總統都應邀發表演講。還有印尼部長級、馬來西亞副部長級,及美國現任官員、外國政要出席踴躍。蔡政府多位內閣成員也出席對談。不過由於擔心中共打壓,主辦單位對與會名單,持續保密到家。

菲律賓前副總統 金勾納:「因為我們是最親近的鄰居,我們應持續雙方人民間的合作。這是個很好的論壇與交流。」

菲律賓前副總統金勾納(H.E. Teofisto TiTo Guingona Jr.)演講中強調台菲關係親如兄弟,菲國可提供台灣產品轉銷歐美的低關稅待遇與人力資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新南向政策是包容性政策。 不是以犧牲其他區域倡議為代價,是在於補充而不是競爭。」

蔡英文強調,新南向政策是一項包容性政策,和其他區域性計畫相輔相成,包括一帶一路,不會犧牲其他的區域性計畫。另外蔡總統也當場宣布,要成立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做為區域對話平台,讓玉山論壇繼續辦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