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肆虐酒鄉已17死 酒鄉化為焦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加州北部在當地時間8號下午發生森林大火,在風勢助長下,大火迅速蔓延,重創美國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地納帕與索諾馬,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超過2000棟建築遭焚毀,當地官員指出,還有180人下落不明,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再上升。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加州的報導。

記者:「我現在所在位置是索諾馬縣Santa Rosa市,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這個曾經繁華富裕的小區已經被大火夷為平地,空氣中瀰漫著燒焦的氣味,這裡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樣子。當地居民已經被當局強制撤離到安全的區域。」

破裂的水管,燒焦的汽車。作為火災最為嚴重的Santa Rosa市,隨處可見大火在多個社區肆虐的痕跡。

與索諾馬縣緊鄰的酒鄉納帕谷,大火摧毀酒莊,留下一片焦土。已經結束採摘的葡萄園籠罩在濃濃的煙霧之中。

根據當局統計,野火已經造成15人死亡,超過100名傷患被送往醫院救治。而在索諾馬縣境內,就有200多人失聯。

加州消防廳長 Ken Pimlott:「目前加州有超過17場大型野火。在過去24小時燃燒了逾11.5萬英畝。今天早上,我們更新的燒毀建築物達到2000棟,包括民宅和商家。」

其中索諾馬和納帕境內的兩處野火波及範圍最大,火勢最為猛烈,消防當局滅火沒有取得實質進展。

納帕縣消防局長 Barry Biermann:「火災仍然在燒,還在蔓延。」

野火持續擴大,川普總統也宣布加州成為重大災區,將提供聯邦資源全力協助。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和你們在一起。為你們祈禱。我們每天都會與你們在一起,直到將大火撲滅。同時與這些家庭一道重建家園。」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Bay Area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已連續2天發天發布空氣質量警報,提醒居民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特別是老年人、兒童和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林驍然 舊金山灣區Santa Rosa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