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NASA空品監控 台中用科學找出污染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台中市空汙嚴重,儘管PM2.5的不合格率,從2012年30%降到2016年的18%,但能見度還是很差。台中市環保局與環保署結合學術團隊,引進美國太空總署NASA空氣品質監控車,進駐東海大學校園內,監控、遙測,分析汙染源,希望能有助於改善空汙。

放眼望去,灰濛濛,台中市七期參天豪宅,如陷五里霧,解析空汙,必須要用科學,台中市府有請美國太空總署NASA來助陣。

這一台美國太空總署NASA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站,造價200多萬美金,要分析空汙中的化學成份、重金屬和細懸浮微粒的特性。

中央大學教授 林能暉:「我們從物理、化學、光學,一系列的細節資料,就能夠同時把它串連起來,這樣我們就想要了解說,影響能見度的這些細微粒的部分。」

中央大學副教授 蕭大智:「就是從這邊統一抽進來,統一抽進來之後,它會有不一樣的採樣孔,不一樣的採樣孔 就是接到不同的儀器,在做連續的監測。」

現撈的空氣,比對分析,NASA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站,配合環保署以及台中市環保局的的移動式空品監測車,放置於東海大學校園內,要以科學數據,揪出汙染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