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日企懇談會 盼創友善投資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目前有 179 家中大型日資企業在桃園市投資,總資本額超過新台幣300億,桃園市政府每年舉辦「日資企業高階聯繫會議」,吸引 100 多家日本企業來參加,以「單一窗口、全程服務」直接對話的方式,協助企業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日資企業高階聯繫會議」表示,日系企業照顧員工、遵守法規,符合地方政府的環保要求,可說是「優良企業公民」。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針對日系企業,舉行了一期一會的懇談會,希望能夠就他們的投資的需求,發展的需求,能夠建立對口,事實上我們是常態性的做這個工作,希望能夠建立一個促進投資,促進就業的友善環境。」

來台設廠50年的日本知名拉鍊廠商以及有日本物流百貨之稱的物流商,除了在台上分享成功經驗,同時提出目前日資待解決的問題。

日資物流公司貨運部次長 田中純夫 :「最近我們找人的時候,第一應徵的人不多,第二就是來的上班幾天就不來,旺季的時候,人手不足的問題,這樣子的話就是,現有的人加班時數多,現在政府的規定很嚴格,一例一休的部份,看起來彈性的部份是不夠好。」

鄭文燦表示,台灣位處亞洲核心區位,又有桃園機場及台北港,交通便捷、人口年輕、產業完整等優勢,是投資者最佳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