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寫實 陶裡天下手捏陶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捏陶聯展,陶藝家蘇明華師生,以大自然樹果為題材,手捏陶成為日常生活用品,作品巧奪天工,題材多元,與大自然合為一體。

精緻小型化的茶席,上面杯盤碗具一應俱全,還有大南瓜造型的水壺,唯妙唯肖,陶藝家蘇明華師生展,造型上以大自然的樹、竹、瓜果等為主題,展現純熟技藝。

民眾:「可以把蔬菜(南瓜)做成水壺,感覺很有趣。」

民眾:「很像小時候玩的家家酒的玩具。」

陶藝家 蘇明華:「以大自然的樹、竹子,作為我們創作的主題,所以比較是寫真的手法的。」

大型樹幹的形塑,充滿對大自然的關懷與環境保育的重視,也有小而美的茶具組,手捏成型,細膩的技法,看起來很溫馨。

陶藝家 蘇明華:「這個大樹段,我們就是要呈現它,雖然經過了很久的時間,有歲月的痕跡,它仍舊是非常地屹立不搖,非常地美麗的。」

陶藝家蘇明華學生 夏珍萍:「甜蜜的組合它就像一個家,可能現在是小家庭,爸爸媽媽跟小孩,我覺得晚上回到家以後,我們就是一個家庭聚在一起。」

現場展出上百件作品,都是精心製作,工藝家以捏陶,紀錄現代人的共同記憶與話題,呈現豐富的人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