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城鄉共學夥伴 國小竹樂團登太平雲梯演奏

嘉義太平國小竹樂團團員演奏(太平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梅山鄉太平雲梯9月23日落成開放,吸引全國遊客探訪,親身體驗在一年四季都能展現不同風貌的太平雲梯之美。

為迎接來自高雄市的城鄉共學夥伴獅湖國小師生,並啟動特色遊學計畫,太平國小竹樂團11日登上太平雲梯開音樂會,學生還化身解說員為到訪的學伴介紹太平老街的人文歷史、茶園風貌與茶文化產業,「小小解說員」導覽家鄉史地,展現特色課程學習成果。

嘉義太平國小竹樂團團員演奏(太平國小竹提供)
嘉義太平國小竹樂團團員演奏(太平國小竹提供)


位次雲梯所在地、海拔1000公尺的太平國小,104年轉型為生態人文實驗小學,結合社區生態人文特色發展課程,運用多元素材引導,透過互動體驗式學習,從學童生活經驗出發,建構「在地化」、「生活化」、「精緻化」教學課程。轉型實驗小學2年以來,榮獲教育部「特色遊學」、「城鄉共學」計畫補助,從課程深化與教學創新培養學生的學科能力、核心素養及在地認同觀念,特色遊學課程挹注了社區生態人文資源,迎接來自全國的學生透過「遊覽」認識太平之美,「學習」過程中探索體驗特色課程,藉由「交流」促進產業觀光,帶動社區發展。

嘉義太平國小竹樂團小朋友在太平雲梯上演奏(太平國小提供)
嘉義太平國小竹樂團小朋友在太平雲梯上演奏(太平國小提供)


高雄獅湖國小師生的城鄉共學,體驗了迥異於都市的在地特色課程,驚喜於嘉義太平茶鄉人文及自然之美,收穫滿滿。

太平國小還特地準備茶席、咖啡烘豆、茶染和手洗愛玉的遊學課程體驗,獅湖國小的學生從梅山鄉悠久的茶文化著手,接著認識新興的咖啡種植產業,手洗愛玉與茶染也讓師生留下深刻印象。

嘉義太平國小竹樂團團圓快樂演奏(太平國小提供)
嘉義太平國小竹樂團團圓快樂演奏(太平國小提供)


太平國小校長黃彥鈞表示,兩校藉由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以及一城一鄉的學習環境,為學生帶來極大的學習激盪,擦撞出學習興趣與火花,提供學生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歡迎全國各級學校師生來到太平,親身感受多元豐富的茶鄉產業與生態人文遊學之旅。

悠美的樂曲,甜美的樂音在山谷中繚繞,孩子們自信的笑容與純熟的演奏技巧,與太平雲梯及美麗的風景完美結合,這一刻令人感動,也展現另類風貌的雲梯之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