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獨立緩行 西班牙擬取消自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加泰隆尼亞宣布暫緩獨立,因為政治危機消退,股市上漲1.2%,但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已經簽署獨立宣言,對此,西班牙總理要求說清楚,並強調不排除會暫緩自治權。

週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其他自治區領導人,在巴塞隆納簽署了被稱?「獨立宣言」的法律文件。

不過,普伊格蒙特在講話中宣布,為避免進一步激化對立情緒,同時獲得談判時間,這份宣言不會立即執行。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 普伊格蒙特:「自治區政府和我本人,建議議會暫緩讓獨立宣言生效,這樣下幾週我們可以開始(和西班牙政府)對話,否則不可能找到一致解決問題的辦法。」

週三,針對自治區政府的宣言,西班牙政府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對策。總理拉荷義首先要求自治區政府澄清,是否以及宣布獨立。

西班牙總理 拉荷義:「內閣成員今早同意正式要求加泰隆尼亞政府澄清,是否已經宣布獨立,因?在這一點上存在人?製造的困惑局面。」

同時,西班牙政府朝向?動「核選項」邁出了第一步,即根據西班牙憲法第155條,中止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

如果加泰隆尼亞政府確認宣布獨立,拒絕承認公投合法性的西班牙政府,就將以「自治區政府未履行憲法」?名,剝奪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

西班牙外長達斯提斯週三接受電台採訪時表示,加泰隆尼亞政府週二的聲明是「耍花招」。他說,任何談判必須在西班牙憲法框架內進行,否則絕不能接受。

加泰隆尼亞領導人宣布暫緩實施獨立後,西班牙股市週三開盤大漲1.5%,顯示投資人對西班牙爆發憲法危機的擔憂有所緩和。

新唐人記者 林宇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