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市刀具全面下架 快遞停止入京

所有進入北京的旅客,必須進行二次安檢。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大陸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共19大會議臨近,北京市超市的各種刀具全面下架。外地寄往北京的特快專遞已經停止。民眾批評:前所未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19大臨近,北京各地的超市日前接獲公安指示,各種刀具須全部下架。另外,外地寄往北京的特快專遞已經停止。

10月10日,一段由北京市民提供的視頻顯示,當天在北京某超市,服務員在兩名警察的監督下,正在將文件架上的文具刀、剪刀下架,放入一個紙皮盒內。一居民稱,全市超市或文化用品商店,菜刀以及帶有刀刃的用品將全部下架。

北京買菜刀 早已實施「實名制」

居住在北京的徐先生11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在北京,購買菜刀早已實行實名制,各商店不鼓勵外地人購買菜刀,如果必須購買,則須留下通訊地址,由店舖代為郵寄到購買者指定的地點。

徐先生說:「如果是外地人,他就不建議你買菜刀,他願意給你郵寄。在北京買菜刀,不能超過12個小時就必須拿回家。還要登記身份證。現在很多超市都下架菜刀」。

現居北京的遼寧人李女士對記者抱怨:我搬家,刀沒有了。卻買不到新刀,「後來向朋友家借了一把刀」。

沃爾瑪超市北京昌平東關分店的一位服務員證實,該店已經停止出售所有的刀具,直到「十九大」結束。該服務員說:「現在不讓賣菜刀,要開19大了,刀具等都要收起來,要聽上面安排」。

另外,從10月1日起,外地郵寄到北京的快遞包裹被暫停,北京的王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表示:「前幾天,有一個朋友幫我在網上買了一本書,後來告訴我,書要從河南鄭州寄過來。他說不行,要到19大結束才能寄特快專遞,這個前所未有。」

微信群:加油站不得銷售散裝汽油

另外,一名為「北海內部單位保衞群」微信群組發布消息稱,各加油站不得銷售散裝汽油,特殊情況須公安局開具購買證明,每次不得超過10升。廣西北海市一加油站員工證實說,「(購買)散裝的話,你帶油桶,要到派出所去出證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