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 宋楚瑜再任APEC特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月10號到11號,在越南峴港展開。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二度出任APEC代表。蔡英文希望代表團,向國際展現台灣對APEC會議的貢獻與軟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在此要正式宣布,將再一次委請宋楚瑜資政,擔任我國的領袖代表,代表我參加相關的會議和活動。」

總統蔡英文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蔡英文交付三任務,包括「用具體行動,呼應APEC主題」,「以新南向政策凸顯台灣對APEC的貢獻」,並「充分展現團隊力量」。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今天再度得到這樣的託付,我首先再次謝謝總統,對我的信任,我也在這邊,向總統及所有的國人,再次表達我一定全力以赴。」

團員包括產官學界代表、財經部會首長等。蔡英文高度期待,此行拓展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將台灣行銷全世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透過和各國領袖的互動,尤其是與我們在經貿事務上有緊密夥伴關係的國家共同合作,促進區域的繁榮跟永續發展。我們也願意在APEC架構之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善意的互動與合作。共同為促進APEC的宗旨和目標,做出積極的貢獻。」

這是宋楚瑜第二次出任APEC代表。去年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互動,引起關注。下禮拜越南代表將來台遞送邀請函,之後宋楚瑜將召開行前記者會,詳細對國人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