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製鋼造假醜聞 再創日本製造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鋼鐵製造商神戶製鋼,傳出數據造假醜聞。日媒報導,使用神戶鋼鐵製品的企業大約有200家,範圍涵蓋汽車,航空,甚至是國防產業。而這起醜聞,再次重創日本製造業的聲譽。今天,神戶製鋼的社長 川崎博也,首次公開道歉。

朝日電視台:「被發現造假出產的鋁,銅製品數據,神戶製鋼的川崎社長,今天到經濟產業省,進行道歉。」

神戶製鋼社長 川崎博也:「對使用者,客戶同時也是消費者的各位,還有經濟產業省的同仁,給非常多人帶來不信任感,以及讓他們擔心,我深感抱歉。」

日本第三大鋼鐵製造商,神戶製鋼的偽造零件強度數據事件,越演越烈。12日,社長首次在公開場合出面道歉。川崎社長表示,公司的信用目前已降到零,今後可能還會發現更多竄改事件,目前正在對被竄改數據的產品進行安全檢驗,兩星期後會再次提出報告。

日本媒體報導,造假從10年前就開始,但卻是在今年8月,才由工廠的現場管理人員向社長報告而曝光,但神戶製鋼並沒有及時向消費者公開,直到9月中旬才向日本經濟?業省報告,在上星期的三連休才召開記者會,以安撫客戶的不安。

朝日電視台:「神戶製鋼也被揭露,懷疑造假了,用於汽車齒輪材料等的鐵粉的數據。」

包括日產、本田、三菱等日本6大車廠都受害,新幹線和英國高鐵所使用的鋁製品,也都來自神戶製鋼。甚至還包括部分航空、國防產業也都採用了神戶製鋼的產品,總計有200家企業受到影響。

2013年,日本安全氣囊大廠高田,因為造假安全氣囊缺陷已支付 10 億美元罰款。2016年,三菱汽車承認對部分車輛進行油耗測試造假,如今日本重工業龍頭再次爆出竄改醜聞,再次動搖了「日本製造」的美好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