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大熱門《大佛普拉斯》台中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入圍本屆金馬獎十項提名的國片《大佛普拉斯》,首映會最終場選在台中,因為電影有三分之一的場景都在台中拍攝,也得到台中市府大力贊助,如今風光入圍金馬,台中市長林佳龍開心表示,壓對了寶!

風光入圍本屆金馬獎十項提名的國片《大佛普拉斯》,當初替這部片出錢出力的台中市,不只收到神秘禮物,連台中市長林佳龍都直呼,壓對了寶!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開始我們就寄予厚望,那也果然名不虛傳,現在台中市是要打造一個拍片最友善的城市,我希望整座城市都是攝影棚。」

電影《大佛普拉斯》預告片:「人家有錢人出來社會走跳,是三分靠作弊,七分靠背景,你呢,你後面有什麼?鳳梨,香蕉,芭樂。」

全劇以黑白呈現,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悲歌,寫實卻又富黑色幽默,讓不少人想一探究竟。

片中有三分之一的場景都在台中,包括男主角菜埔的家,是富有歷史痕跡的月眉糖廠、以及劇中警察訊問老闆啟文的大甲分局。

《大佛普拉斯》導演 黃信堯:「當然分局你會看起來好像有點年代了,可是拍起來你就會覺得有一種懸疑感,所以我覺得在時代的因為歷史的關係,年代的關係,讓台中的這些場景其實都帶有既現實又魔幻的感覺。」

不只林佳龍看好,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撥空觀賞,並在臉書上稱讚導演確實不簡單,讓他感觸良多,會朝著「對」的社會更加努力。有了兩位市長的口碑加持,就等上映後票房,也能開出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