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唱台灣族群美聲25載 台灣合唱團喜團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成立於1992年的台灣合唱團,由聲樂家暨合唱指揮家的吳宏璋成立,並擔任團長和指揮,感召老中青三代的團員,懷著對台灣音樂文化的使命與堅持,傳唱台灣當代作曲家的歌曲25年,日前在屏東藝術館舉辦演唱會,分享他們的美聲。

「叫做台灣的搖籃」,「母親啊我的母親」,台灣合唱團以混聲四部合唱的美聲,帶來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歌謠。

觀眾 吳小姐:「聲音非常的好,最主要歌詞裏面內容有表達的用那個歌聲,滿感動的。」

觀眾 林小姐:「唱的這些為下一代的,為台灣的作品,是帶給下一的,這是古早的味道,就是把繼續這樣的這些傳承給下一代,這是何等美。」

台灣合唱團團長/指揮 吳宏璋:「把台灣四大族群的合唱音樂,用最美的編曲把它錄下來,然後把它留存變成歷史的有聲資料,同時間我也希望說能夠,把這些好的作品,能夠帶到國際上去交流。」

成立至今已25年的台灣合唱團,在團長兼指揮的吳宏璋帶領下,走過20幾個國家和錄製30幾張有聲CD,為台灣音樂文化留下重要的歷史有聲資料。

台灣合唱團團長/指揮 吳宏璋:「錄了有聲資料,留在歷史裡面,不管幾百年,可能人家聽到這些歌,覺得很好聽,所以它就會在後代人都會來傳唱。」

指揮/女高音歌唱家 吳庭萱 :「看著大家凝聚、團結,大家就是為了這個目標共同努力,然後一起打拼,為了台灣的音樂發聲,我覺得也很佩服這些團員,也非常的感動。」

台灣合唱團團員 姚志龍:「來參加合唱團只有滿心的感謝,滿驚訝就是說,原來從音樂裡面,也可以看到台灣的文化是這麼多元,這麼有趣,真的很棒。」

來自不同領域和年齡層的團員們,不僅克服不同族群的藩籬和語言,為台灣本土的音樂努力,更期待與世界接軌,弘揚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