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澎湖磯釣季登場 釣客聚風櫃下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每年10月,澎湖群島進入東北季風期,雖然越來越不利於船釣、海釣等活動,但秋冬季最熱門的磯釣才正要展開,熱愛磯釣的朋友們,就會從各地來到澎湖一展身手。

時序入秋,喜歡澎湖磯釣的朋友,都會來到風櫃洞的礁岩,或站或坐,很專注的看著是否有魚上鉤?

釣客:「(這個季節釣什麼魚),臭肚跟鸚哥,(釣的怎麼樣),不太好,(為什麼今天不太好),不知道耶,今天東北季風有下來。」

釣客 蔡先生:「選順風點比較好操作,比較好釣,這邊順風點,就是剛好魚比較會靠,因為我們有灑餌耳或什麼的。」

因為井垵跟風櫃這邊,都屬東北風避風帶,適合垂釣拋竿,加上附近有洋流通過,迴遊與岸邊的魚類,都會聚集過來,吸引釣客們,不分早晚或清晨,都來到這聽濤釣魚。

遊客 洪小姐:「在這裏可以看到各種就是自然的景觀,就是自然造成的景觀,還可以看到海釣,可以看到海裏各式各樣的?,我覺得這裏很不錯。」

遊客 黃先生:「比較多還是要看大潮,再來就是颱風天,其實颱風天最適合,但是我絕不會建議人家颱風來這邊。」

釣客 黃先生:「注意這邊的就是風浪,因為浪太的時候,比較不要太接近,這個海邊的水域裏面,盡量靠岸邊一點,如果有浪的話盡量躲開,不要因為想要釣魚,然後就不顧自己生命。」

由於沿岸都是節理分明的玄武岩,高低落差大,釣客也得留意自身安全,別太靠近岸邊,另外,開心帶走戰利品同時,記得要帶走垃圾,留下乾淨美麗的海岸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廖儷芬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